联系我们:400-082-2008

党建风采

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党支部工作汇报-2015年度

2017/07/26 18:30:56 来源: 立德未来

我基金自今年7月份成立以来,一直在年轻员工中间积极发挥党员同志的带头作用。现有全职员工15人,其中党员10人,另有4名同事已经在10月份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党支部成立后,我们主要从三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加强学习,处理好党组织和主营业务的关系,传播党的声音,钻研党的要求,研究党的政策。在此感谢天福园社区党委给予我们特别多的支持和指导。给我们送来了《新时期党支部书记一本通》,《最新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操作方法与创新实务》,《困难辉煌》等经典作品,提高我们的理论素养。此外,我们还组织学习了《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


二、关注员工的成长成才,积极发展优秀青年。目前已有四名员工正式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三、落实北京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处的指示,积极筹备和成立团组织,发挥共青团的作用。8月份,北京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处葛处长一行来我基金会考察,提出发挥共青团作用的工作思路。我们的项目得到了各级团委的大力支持。去年,我们与广东团省委、教育厅、财政厅、人社厅签订“广东省山区计划志愿者项目”合作,美丽中国广东地区项目纳入广东团省委“山区计划“的一部分。


支部外部合作与沟通:


一、今年10月份,美丽中国项目工作人员拜访了共青团中央志工部。团中央志工部杨松部长等领导对美丽中国员工进行了亲切接待,并就美丽中国项目成立背景、项目开展、项目实施以及项目未来规划等情况听取了报告。杨松部长在听取美丽中国项目情况汇报后,对美丽中国项目进展及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指示力争将美丽中国项目志愿者纳入地方“西部计划”政策中。


二、10月30日,云南省团省委赵国良副书记看望了到美丽中国云南项目地考察,座谈会上,赵国良副书记大力肯定美丽中国老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的心态和对当地的贡献,我们向赵国良书记提出美丽中国云南项目筹建团委的申请,赵书记立刻表示支持,帮我们介绍了团省委组织部的陈选良部长,请陈部长负责美丽中国云南项目的团组织建立工作。


三、12月16日,邀请北京大学首届社会公益管理硕士班的党支部成员来我支部进行交流活动。
北大光华社会公益管理硕士项目由北京大学基于对中国公益领域人力资源长远发展及推动公益人才专业化、职业化的愿景发起,依托光华的商业教育资源,倡导用商业模式助推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理念,致力于解决公益领域内普遍存在的专业人才匮乏、社会信任不足等问题。
该硕士班的党员代表背景多元,有来自安徽残障社会组织,亚洲基金会,汇丰银行还有目前自己创办企业的。会议期间,北大公益管理硕士班的党支书梁志图提到,“社会组织建立党支部,是他们机构也一直在探索学习的,今天到立德未来基金会党支部学习,让他们看到了支部在社会组织中所能发挥的作用。”
我支部成员对于此次交流活动也纷纷表示收货颇多,希望类似的活动可以多举办。


作为一支年轻的党员团队,我们深知在党建工作经验依然不足。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完善工作机制,贴近职工群众需求开展党组织活动、突出社会组织特点开展党组织活动、贯彻从严要求提高组织生活质量方面,我们需要花时间、花精力,制定制度、保障执行。此外,对于党员发展我们还缺乏经验,也需要及时向上级党组织汇报,得到上级党组织的指导。





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党支部
2015年12月22日




附:12月16日活动部分照片




版权所有©立德未来基金会 | IPC证: 京ICP备14027940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9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