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400-082-2008

党建风采

无可比拟的青春——美丽中国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017/07/26 18:30:50 来源: 立德基金

美丽中国12月民主生活会


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党支部
2016年12月19日


2016年12月19下午,由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党支部、云南思益爱教育支持中心党支部、美丽中国教育非营利项目联合主办的美丽中国12月民主生活会“无可比拟的青春——美丽中国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美丽中国项目北京办公室举行。会议邀请美丽中国理事长刘泽彭同志发表“美丽中国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题演讲。现场参加的有基金会党支部成员、党员以及北京办公室的其他积极分子。同时,为方便美丽中国项目各地区党员员工和地区党员项目老师远程参与,会议还采用网络直播的形式。据统计,此次民主生活会现场参与人数有30余人,通过远程网络直播从美丽中国项目云南、广东、广西、甘肃地区纷纷接入、在线参与民主生活会的同志共有480余人次。



刘泽彭同志从自己入党的时候谈起,他说到当时加入中国共产党初衷和本质是为人民服务,现在回想起来,其实初衷和本质多年来一直都没有改变过——做人民的公仆,为老百姓服务。他表示,我们要处理好“人与世界”、“人与人”、“人与自己”这三个关系。作为一名党员,应该时刻学习,提高思想觉悟,做一名有理想有追求的青年党员,当遇到诱惑或陷阱时,要保持基本的价值观和崇高的社会责任感。


美丽中国项目的员工大多是80后,项目支教老师大多是90后,党员员工占项目员工总数的四分之一,党员项目老师占支教老师总数也高达四分之一。刘泽彭同志表示,美丽中国是一支年轻的队伍,且有如此高比例的青年党员,作为其中的党员,应该努力在中国农村一线“精准教育扶贫”的工作中发挥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帮助有困难的党员和群众,比他人做得更多更好。


随后的交流环节,现场党员、积极分子和线上党员群众都积极发言。现场的入党积极分子孔秀宇老师,曾经支教于云南大理宾川县,支教结束后继续留在美丽中国,现担任项目老师综合管理专员。她说即使两年的支教结束了,现在也经常可以收到学生们邮寄的信件,孩子们有的时候为了省邮费,就七、八个同学约着一起寄,收到的信件内容有的问老师你过得好不好?有的说我学习成绩又有进步了,还有的说老师我以后也要去北京工作……听到这些,刘泽彭同志眼含泪花,他举例自己高中时候的班主任现在和他都一直有联系,他说:“美丽中国时刻感动着我,我们项目老师去支教,不要低估自己的作用,你们对农村的影响,对孩子的影响甚至远比你们想象的还要深还要久远。支教,成绩不是唯一的衡量指标。育人,给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传递正能量更为重要。”


最后,刘泽彭同志还建议在今后的访校中,党支部可以结合实际,联合党员一起访校,关心和支持在山里支教的有困难的青年党员老师。


会后,许多党员表示,这样的民主生活会非常有意义,值得期待下一期。同时,还有的群众表示,接下来要积极努力向党组织靠拢,申请成为积极分子,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以下内容摘自线上参与的党员群众们的积极发言:
基金会党支部书记杨丹说到:“毕业参加工作之后就再没有机会参加过民主生活会,希望咱们以后能有更多的党员活动。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越来越受到重视,咱们机构走在前沿,成为比较早的一批成立支部的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不是靠支部成员就能完成的,是每位党员在各自岗位共同努力实现的。咱们一定要把党建工作做得更好!”


  • 廖杞南同志说:“今天的民主生活会,我戴着党徽,很自豪,发自内心的那种。作为美丽中国的党员员工,在工作上、业务上应该更加精通。”

  • 胡忠伟同志说:“在美丽中国项目地,从一个山头到另一个山区奔波,每次和项目老师在一起的时候,都觉得这群人太厉害了。可能很多项目老师还不知道什么是先锋模范,但是我们在做的事情已经引领了很多人,不仅是孩子们,还有当地老师也被我们影响着。时常被项目老师还有我们自己感动的热泪盈眶,之所以我的眼里常含着泪水,是因为我们对这片土地爱的深沉。”



刘泽彭同志:美丽中国项目理事长,毕业于清华大学自动控制系,197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第七机械工业部办公厅秘书,中共中央组织部青年干部局副局长,中共中央组织部副秘书长,副部长,中国新闻社社长,前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刘泽彭先生和家人一直热心于教育、公益事业。2007 年起,他一直支持“山花”项目基金,用于资助云南少数民族女孩儿组成的网球“山花”队进行职业训练和文化教育。


版权所有©立德未来基金会 | IPC证: 京ICP备14027940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9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