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400-082-2008

党建风采

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党支部工作汇报-2016年度

2017/07/26 18:42:56 来源: 立德未来

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党支部
2016年工作总结


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党支部成立于2015年7月6日。由原中组部副部长刘泽彭同志作为基金会的理事担任我支部的指导员,杨丹女士任我支部书记。
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在上级党组织的支持和领导下,一直在年轻员工中积极发挥党员同志的带头作用。截至目前,我支部共有党员20人(含基金会行政人员及项目工作人员),其中包含流动党员8人;此外,另有预备党员2人,入党积极分子4人。
现特就我基金会党支部2016年党建工作及学习成果进行总结,以求完善改进支部工作,更好的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服务基层。


一、 党建工作的开展
2016年是我支部成立的第二年,作为一个新成立不久的党支部,我们有许多需要学习和进步的方面。为加快党建工作步伐,同时保持发展的稳定性,我基金会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开展工作:
1、 加强支部党建学习,提高党员理论素养。
我支部定期组织支部党员共同学习期刊《党建》、《支部生活》,以及《困难辉煌》等经典作品,提升党员对党和国家政策纲领的认识和理解,强调理论素养的提升。
与此同时,我们还组织学习了《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贯彻《意见》精神;开展党章学习专题,提高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及积极分子对党章的认识和理解;针对党和国家政策纲领举办专题系列活动,包括“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应知应会”等。争做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标杆!
2、 加强支部建设,关注员工成长。
支部成立至今,转入我支部的正式党员数达到12人,其中2016年我支部新增正式党员五名,预备党员两名,同时有四名员工正式提交了入党申请书。随着我支部的不断成长和发展,加强支部成员学习、巩固支部内部建设、关注党员思想动态,更是我支部党建工作的重点。积极开展支部党员学习生活会,督促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和国家政策纲领的学习和理解、交流学习心得;了解支部成员生活、工作、学习及思想状态,展现积极、正确、向上的精神面貌;鼓励支部党员积极主动帮助、支持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深刻学习、理解党的纲领,要求党员在不断追求自身学习和进步的同时,也要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支部共同成长。
3、 积极参与支部外部交流与沟通,学习先进党建经验。
在做好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党支部内部建设和学习的同时,我们也十分注重与上级党组织的沟通,以及和其他兄弟党支部的交流学习。包括积极参加朝阳区朝外街道及社区的党组织活动、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社区基金会党支部开展经验交流等。2016年3月,北京市朝阳区朝外街道主任王辉一行莅临我基金会考察,双方在基金会工作、支部党建、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了积极、友好、深入的交流和探讨。王辉主任及同行人员对我基金会党支部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肯定,我支部感到深受鼓励和鼓舞。


二、 立德未来党支部主要活动
1、 2016年3月3日,朝阳区朝外街道主任王辉,携社区基金会党支部书记黄悌、社区文化基金会常务秘书长王玲力莅临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交流工作。社区领导对我支部的工作及想法表示了高度肯定和认同,鼓励双方加强交流合作,通过发展青年骨干和青年党员,带动社区及支部的共同发展和进步。
2、 2016年5月,朝阳区朝外街道举办“学党史、强党性、爱朝外——庆祝建党95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北京立德未来党支部“美丽中国”代表队在扎实的理论学习基础上,经过社区、街道的选拔,最终代表社区在朝外街道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3、 2016年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之际,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党支部举办了“建党95周年”专题支部大会。参会成员就以下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包括:“那时的我”主题讨论——追忆入党时刻;深刻讨论、学习“两学一做”有关内容;对党的生日祝福以及对支部未来工作的建议等。参会党员和积极分子同志积极发言,在思想认识和工作态度上取得了一定的进步。
4、 2016年11月至12月,组织系列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深刻学习、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应知应会内容。通过讲解、学习、讨论的形式,加深对会议精神的理解。在此基础上,将会议精神运用到党员自身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严守党的纪律;积极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以批评与自我批评为重要手段,促进党支部及党员自身的学习和进步。
5、 2016年12月7日,列席北京市基金会建立党组织工作部署会。通过了解、学习会议精神,积极发现自身不足,高标准、严要求,完善立德未来党支部的党建工作。
6、 2016年12月19日,为加强党风党纪教育,提高党员政治素质,落实民主生活会制度,健全党内民主生活。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的有关规定和要求,我支部召开全体党员民主生活会。本次,我们特别荣幸地邀请到前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刘泽彭同志为主讲人,展开了以“无可比拟的青春——美丽中国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活动。
同时,为最大程度的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方便更多的优秀、有志青年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我支部创新的采用了“现场参与”和“在线直播”相结合的形式。支部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基金会行政工作人员和项目工作人员,以及更多的优秀先进的项目老师,积极参与了此次创新的民主生活会活动。据统计,现场参会者超过30人,线上共计有489名参与者加入到此次民主生活会中。
会上,刘泽彭同志与线上线下的参会人员展开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每一位与会人员都在认真的聆听、做笔记,每一段发言都充满了激情和思考,感染了所有的参会党员和群众。会后,我支部就本次民主生活会活动进行了进一步的总结和思考,期待下次民主生活会与各位党员同志和有志青年进行分享和讨论。


三、 开展党建工作的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建议。
作为一支年轻的党员团队,即使取得了一些进展,我们深知,在党建工作经验方面我们依然存在不足。下一步,立德未来党支部将继续完善工作机制,贴近职工群众需求开展党组织活动、突出社会组织特点开展党组织活动、贯彻从严要求提高组织生活质量。我们需要花更多时间、更多精力、更多思考,制定切实可行的党支部工作制度、保障制度在实施中的执行情况。
另一方面,对于党员发展我们还缺乏经验,需要更加主动、及时的向上级党组织汇报,得到上级党组织的指导。积极与更多的兄弟支部展开沟通交流工作,互通有无,以达到优秀经验分享、共同发展进步的效果。
同时,作为社会组织,立德未来党支部在党员发展指标方面受到一定限制,许多优秀进步的同志亟待得到组织的发展和认可,希望得到上级党组织的关注和指导。  
以上为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党支部的工作汇报,感谢上级党组织的支持,并期待对以上工作予以指导和帮助!


此致!

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
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党支部
2016年12月20日



版权所有©立德未来基金会 | IPC证: 京ICP备14027940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9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