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400-082-2008

党建风采

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党支部-2017年年度党建工作计划

2017/07/26 18:44:37 来源: 立德未来

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党支部
2017年年度党建工作计划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的工作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上级文件精神的要求,特制订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党支部2017年党建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党支部将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在党员工作上,认真落实党员的先进带头作用,全面加强党员的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推动支部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立德未来党支部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组织、制度和能力保障。


二、工作重点
在党和国家政策纲领的领导下,在上级党组织的指导和支持下,同时在对支部2016年党建工作进行深入总结的基础上,立德未来党支部2017年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加强我支部的党建工作:
1.创新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探索党员先进性教育长效机制;
2.严格组织生活,坚持“三会一课”制度;
3.队伍建设,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三、具体实施

(一)建立双向互动工作机制
把党支部活动与基金会管理紧密结合起来,实现目标同向、互促共进。一方面,建立党支部与基金会管理层共同学习制度,党支部要积极带领基金会管理成成员学习党和国家政策法规、了解上级决策部署、及时沟通项目运营情况。另一方面,积极探索建立党支部与基金会管理层有效沟通协商制度。理事会人员、基金会管理人员应积极参加支部党建活动;同时党支部更要注重发挥引领作用,为基金会的稳步发展提供保障,做到支部党建工作与基金会管理工作协同发展、共同进步。

(二)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1.尊重党员主体地位
首先,要充分保障和落实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和监督权。加强党员教育培训,探索流动党员“一方隶属、多重管理”模式;对已确认身份但未及时转接组织关系的党员,积极组织其参加到支部党组织活动中,充分发挥全体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
其次,提高党组织的服务水平, 从思想、工作、生活上关心党员,及时反映与党员切身相关的重要情况;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增强党员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2.推进党员管理信息化
努力实现党员管理规范化、党的活动经常化、党内生活制度化,定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积极推进党员管理信息化,完善对党支部对党员的管理制度和体系,提高管理效率和管理水平。
同时,认真记录好《党支部工作手册》,做好党员花名册、党员调入调出、党员奖励或处分、党员考勤记录、党费收缴等记录工作。
3.创新学习方式
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全体党员采取自学、集中学、先进带头学相结合的形式,做到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系统学习与专题研究相结合。通过以集体学习为主、自学为辅的方式,借助现代远程教育网络的创新模式,加强党员的思想教育理论和政策学习,提高党员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政策水平。从而做到充分发挥、积极调动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强化党员同志的服务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立足岗位做贡献。
同时,在基金会下属美丽中国项目中,还有这样一批深扎乡村教育一线、服务人民群众的有志青年,他们致力于通过自身切实的努力为国家教育均衡发展助力!基金会党支部对美丽中国项目老师党员,也要主动关怀、帮扶、激励,将“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旗帜深扎到农村教育第一线!对于这样一支青年队伍,特别要重视党员教师素质是否得到了提高,教风学风是否得到社区认同,教学质量是否得到大幅提高,充分促进党员教师队伍在惠及学生终身发展,服务教师专业成长、促进中国农村教育方面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三)开展组织生活,提升党员的凝聚力
1.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提高支部党员大会的作用和重视程度,要求每三个月召开一次支部党员大会,全体党员必须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主持。会议议题根据上级党组织的指示和工作需要确定,会议内容需在会前通知党员。会议需有本支部半数以上的党员参加方为有效,会议决议必须经应到会正式党员半数以上通过,方能有效。支部党员大会的主要任务是:讨论、决定本支部的重大问题,传达贯彻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指示;接收新党员;提出对党员的奖励和处分意见,决定职权范围内的对党员的表彰和处分。
2.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
支部将继续积极开展组织党员民主生活会,促进党组织与党员、党员与党员之间的交流,建立以交流思想、总结经验教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中心内容的组织生活制度。支部将每月至少组织一次党组织生活,并严格执行考勤与纪律,参学党员要围绕学习主题开展有关交流讨论活动,学习过程有记录并存档。涉及内容包括:组织党员学习;党员汇报思想和工作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可集中学习或过民主生活,可组织外出学习参观;也可传达贯彻上级党组织的文件精神;可组织“七一”等党的纪念活动,也可组织观看党员电化教育片,阅读“红色经典”书籍;可邀请先进模范人物和有关专家作专题报告等,保证每一名党员都能过上正常的组织生活。
3.探索开展开放式党组织活动
认真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创新党组织活动方式,除党章规定的党内活动外,提倡党群活动一体化。推动立德未来党支部与其他兄弟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通过开设网上党建园地、建立党建微信群等创新形式,把党的活动阵地拓展到网络上,增强党组织活动的吸引力和影响力。让支部党建工作更好的“活”起来,充分调动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和群众的党建活动积极性,共同学习党的纲领和文件精神,更好根深的发挥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同志的模范先锋作用。我支部将坚持党的领导,积极发挥党员主观能动性,争做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标杆!

(四)积极推进支部党员发展工作
按照上级党组织的指示,认真做好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考察和发展等各环节的工作。我支部将积极为优秀有志青年的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充分发挥其积极性和创造性,鼓励他们勇挑重担,发挥知识优势和潜能,积极参与到党支部活动工作中来。强化支部党组织关系转入工作的审查工作,有计划、分步骤地把优秀青年积极分子逐步吸收到党内来,给党员队伍注入新的力量。加强支部领导、党员与先进青年的思想交流,做好帮扶工作,激励先进青年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和模范先锋作用。
2017年,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党支部将坚持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不断开拓进取,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使每一个党员都能在各自的岗位上充分发挥其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好的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力争树立支部党建工作标杆!


以上为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党支部2017年党建工作计划,期待得到上级党组织的指导和建议!


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
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党支部
2016年12月21日


版权所有©立德未来基金会 | IPC证: 京ICP备14027940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9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