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400-082-2008

机构新闻

“加强政策学习 完善内部建设”——关于参加北京市社团办

2017/07/04 13:27:28 来源:

 “加强政策学习 完善内部建设”——关于参加北京市社团办
《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的培训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为保障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在合法合规的基础上,更加稳定、健康、有序的发展即展开工作,我基金会积极参加了2016年12月12日,由北京市民政局社会团体管理办公室召开的“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努力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北京特点的社会组织发展之路”专题讲座。会上,由北京市社会团体管理办公室主任温庆云主讲,借此机会,与会的北京市社会组织对《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和学习。


一方面,《意见》对社会组织的地位作用进行了客观的评价客观的评价:强调社会组织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充分肯定社会组织发挥的积极作用,并明确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以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意义。
其次,明确了社会组织的发展方向:以“有中国特色”为指导思想,发挥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四个服务作用,坚持“党的领导、改革创新、放管并重、积极稳妥推进”四项基本原则,最终达到“一项管理体制、四个更加、两个基本”的七项总体目标。


《意见》系统总结了社会组织改革发展正反两方面的经验,充分肯定了社会组织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积极作用,科学阐述了推进社会组织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总体目标,明确提出了社会组织管理制度改革的主要任务,是党中央、国务院对社会组织改革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社会组织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具有里程碑意义。


感谢北京市社团办举办本次培训活动,以及社团办主任温庆云的详细讲解。经过本次培训,不仅加强了我基金会对《意见》的理解和精神的领会,更是对我基金会进一步“加强政策学习,完善内部建设”的激励。会后,我基金会将对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及相关学习资料展开进一步的学习和讨论,同时深入贯彻《意见》精神,把工作落到实处。多角度、全方面、深层次的发挥基金会自我管理、自我监督作用。
同时,我基金会作为北京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先锋军,尤其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同志的模范先锋作用,力争树立社会组织工作新标杆!

版权所有©立德未来基金会 | IPC证: 京ICP备14027940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9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