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400-082-2008

机构新闻

美丽中国支教项目荣获“年度乡村振兴贡献”奖

2024/01/16 16:08:46 来源:

  
broken image


  近日,由《中国慈善家》和微博联合主办的“恒心至善”2023年度慈善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经过公众评选及专家评审,美丽中国支教项目通过持续的青年人才和优质教育资源输送,荣获“年度乡村振兴贡献”。

  美丽中国支教项目荣获“年度乡村振兴贡献”

  美丽中国支教项目荣获“年度乡村振兴贡献”


  15年来,美丽中国在乡村教育的土地上持续耕耘,已累计为云南、广东、广西、甘肃、福建5个省、自治区的 54个区县的乡村学校,输送了3400 多名青年支教老师,直接影响了近100万人次的学生,累计教授超过 352万节课。

  美丽中国持续招募优秀的大学毕业生,通过系统培育,输送他们前往乡村支教。在项目的持续支持下,支教老师们不仅带动了学生学习的热诚,开阔了他们的眼界,也激活了乡村教育生态,带给本地老师新的教学思维和方法,带给乡村学校和社区积极的影响和改变。在这一过程中,这些优秀青年们加深了对乡村教育的理解,并获得个人成长和能力提升 ——“育人,遇自己”,成为教育均衡化发展和乡村振兴的长期、建设性力量。

  broken image

  慈善盛典“年度乡村振兴贡献”颁奖现场


  “在持续推进的乡村振兴战略中,社会力量涌入一座座乡村,犹如璀璨星火,点亮了三农发展之路。投入建设,用现代文明改善村容村貌;扎根教育,以知识改变孩子们成长路径;发展产业,帮农民富起来,在家门口就业;强化科技,让农副产品不再养在深闺,而是成为品牌,走向远方。”

  ——“年度乡村振兴贡献”颁奖词

  broken image


  感谢各界合作伙伴和支持者们一路与美丽中国同行,在推动教育均衡化发展的道路上,共同感召社会公众对乡村教育的关注和支持。

  在过去一年里,美丽中国也持续收获了来自社会各方的鼓励和认可。它们都离不开大家善意的汇聚,这份爱与温暖,给予了美丽中国不断前行的力量。

  broken image


  2023年11月17日,由南方周末主办的2023筑梦者公益大会成功举办,美丽中国支教项目依托积极的项目品牌影响力上榜年度十大公益项目品牌。

  broken image


  2023年9月16日,在国内首个国家级原创公益影片展示平台——2023中国公益映像节上,美丽中国支教项目凭借温暖质朴的影像故事作品,传递了支教老师对乡村孩子们的大爱,荣获年度“优秀作品”奖项。

  中基透明指数FTI2023中,美丽中国支教项目所属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获得100分,这也是基金会自律透明工作连续十年取得满分成绩。

  站在新的十五年的起点,美丽中国将继续不负众望、不辱使命,带着大家的这份信任和支持,在“育人,遇自己”的道路上,继续为教育均衡化发展贡献力量,助力乡村人才振兴、教育振兴和全面振兴的实现!

  


版权所有©立德未来基金会 | IPC证: 京ICP备14027940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9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