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400-082-2008

机构新闻

美丽中国携手调研中国,共研教育公益的青年影响

2023/11/09 10:21:10 来源:

  
broken image


  11月5日,调研中国2023年十强路演赛暨颁奖典礼在深圳大学国际会议厅举行。南风窗与深圳大学传播学院合办的调研中国·青年领导力公益计划活动以“连接真实的世界”为主题,旨在号召更多有行动青年与更多公益机构、高校组织一起关注有价值的议题,做有意义的调研,推动有温度的改变。2023调研中国年度相关奖项也于典礼上同步揭晓。  

  broken image


  美丽中国支教项目首席运营官李薇薇、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知名新闻传播学者张志安,武汉大学社会学院教授、中国乡村治理研究中心研究员吕德文老师, 政治经济学博士、知名教育博主徐涛,千禾社区基金会环境项目总监何昕等特邀嘉宾到场。

  今年5月,为助力乡村教育均衡化发展、弘扬青年志愿服务精神、推动高校公益文化建设,美丽中国在调研中国团队的邀请下加入调研中国·共研计划,设置教育公益领域的共研议题,感召大学生朋友们关注乡村教育和青年志愿服务议题,增强公益组织同大学生的交流和互动,培育高校公益文化,为公益行业挖掘并储备专业优秀的青年人才。

  broken image


  现场,李薇薇老师为2023调研中国 X 美丽中国支教项目优秀共研项目颁奖。清华大学和华南师范大学的两个团队从二十多支报名队伍中脱颖而出,就“大学生公益认知与行动”相关主题产出了两篇完整、科学的调研报告,贡献了理解大学生看待支教和教育公益的最新视角。

  broken image


  自2005年调研中国项目启动以来,全国已有近700所高校、10000多支团队参与,影响了100多万大学生群体。参与者关注的议题涵括了农村贫困、城市扩建、环境保护、教育公平、医疗保障、文化传承等社会议题,形成的近百份报告书已结集出版,促进了社会问题的解决。

  


版权所有©立德未来基金会 | IPC证: 京ICP备14027940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9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