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400-082-2008

媒体报道

美丽中国校友会成立 助力乡村教育

2017/07/25 17:33:32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6月22日消息(记者陈菲、实习生张依茗 通讯员李红颖)支教到底能给孩子们带来什么,又能给支教老师们带来什么?日前(17日),美丽中国支教项目(简称“美丽中国”)校友会正式成立。成立大会上,来自教育、公益、政府、高校等各行业的近百位往届校友从各地赶来见证参加。

据介绍,美丽中国成立于2008年,是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立德未来基金会)下设的教育非营利项目。成立九年来,美丽中国共为云南省、广东省、甘肃省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资源匮乏地区的220多所中小学输送了超过1,000位项目老师,影响着超过330,000学生人次,累计教授超过1,140,000节课。

在一个容易迷茫的年纪,选择了一次坚定的支教。

美丽中国的校友们都很年轻,他们在选择助力公益教育时正值人生最易迷茫的时期,而支教给予了他们坚定的力量。校友会成立时大会响起了一首名叫《夜空中最亮的星》的歌。当现场响起这首歌的时候,在场的校友们不约而同哼唱起来,“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夜空中最亮的星,请照亮我前行”。

校友会的成立未来将更系统化正规化的联结规模越来越大的校友群体,并在机构的管理下加强校友与美丽中国之间的联系和交流,从机构的角度进一步帮助校友们在各个领域对教育均衡化发展形成长期关注和持续贡献。


支教给我挖掘梦想的力量


美丽中国校友会常务会会长赵奕发言


首届美丽中国校友会常务会会长,如今就职于赛富投资的赵奕表示,美丽中国的支教经历直接影响了他的现在,美丽中国的这段经历,给了我挖掘梦想的力量。他鼓励孩子们去找寻自己的梦想,并且也梦想有一天,可以为那些大山里的孩子们的梦想投资。


支教给我提升职业素质的力量



来自各行业的校友畅谈美丽中国对职业发展的影响


论坛对话环节,就职于VIPKID、知乎、教育部等众多知名机构的校友们在论坛对话中提到,支教这两年是人生中最宝贵的成长期,极大锻炼了克服困难的能力、沟通能力、影响力,提升了综合素质,也坚定了未来想要从事的方向。


众多校友回忆起两年支教岁月


众多校友回忆起两年支教经历,点滴岁月,满满回忆,满满的感动,有付出,有成长,成为难忘的记忆。


美丽中国与支教校友始终团结在一起,共筑教育均衡。


美丽中国负责人表示校友们在教育、公益、金融、媒体、国家教育部等诸多领域的多元发展;即使散布在不同领域做着不同的职业,他们对教育均衡发展的持续关注和投入。

据介绍,基于美丽中国项目多年来的一线教学实践,立德未来基金会以美丽中国项目为核心,于2016年完成了几项重要的举措,包括与云南大学联合成立了农村教育研究中心,在云南楚雄建立了教育均衡发展示范区,并在示范区内以政府委托办学的方式承办了第一所美丽小学,学校的管理团队和教师队伍全部由校友担任,打造了一支平均年龄最低,学历最高的农村教师队伍。

成立九年来,美丽中国共有579位校友活跃在教育、公益、政府、高校和各类商业机构中,持续关注中国教育资源均衡化发展。



版权所有©立德未来基金会 | IPC证: 京ICP备14027940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9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