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400-082-2008

关于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

机构介绍
章程
项目介绍
组织架构
理事会&监事

美丽小学项目

 



自2008年起,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通过「美丽中国支教项目」,为云南、广东、广西、甘肃、福建等地输送了大量的优秀青年支持农村一线教育工作。

       为了更深入地探索中国农村教育模式,进一步促进农村教育资源均衡发展、推动教学方法和教育理念的提升,立德未来在立足美丽中国项目的基础上,于2015年提出了美丽小学的设想——受党委政府的委托邀请,由基金会派驻管理团队和教师团队,全面承办全日制公立小学。在保持公办学校性质不变的前提下进行全方位的探索与创新,总结中国农村办学经验与教训,创立一套可推广的农村办学规范标准——美丽标准,形成可复制的农村办学方法和模式,以点带面,有效探索和解决农村教育问题。2016年9月,在分众传媒的大力支持下,分众美丽小学于云南楚雄创立;之后,在哔哩哔哩(bilibili)的大力支持下,哔哩哔哩美丽小学于云南大理创立。

       美丽小学以派遣优质管理团队及师资、承办农村小学的形式,来全面、稳定、深度地改变村小的面貌,从而让处于边缘、弱势的农村低龄及义务阶段的孩子享受平等且优质的基础教育。

       美丽小学不满足于“扶贫”与“补充”的层面,还要挖掘当地的社会历史文化积淀,发现和发展农村学校的天然优势,运用先进的教育理念和高效的办学方法,在保障农村教育达到国家基本标准的基础上,努力实现创新乃至高水平的发展。

       美丽小学以「生活即学习,学习即生活」为核心理念,以「美丽生活家」为成长愿景。在运营中,为师生全力打造健康、安全、有尊严的学习生活环境;在教学中,注重将学生的日常生活融入课程设计,并不断尝试学科融合的创新实践;在管理中,引导、鼓励学生进行自主管理、参与班级和学校事务的计划与执行。

        团队致力于探索、创建一套具有示范性、引领性、推广性的农村办学标准,以期在未来惠及更多学校,让更多学生享有安全、健康、有尊严的生活,为农村教育开拓出新局面。

        同时,美丽小学也看重人才培养,将团队每一位成员都视为办学合伙人,希冀可为中国农村教育事业输送青年人才。

        美丽小学有信心发展为「小而美」的示范校点,而作为由社会组织接受委托的办学试点,美丽小学的成立亦极具创新意义,在探索出可复制、推广的标准后,必将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关注农村小学,让中国最美丽的教育诞生在农村。



 

版权所有©立德未来基金会 | IPC证: 京ICP备14027940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9541号